期刊编辑部参加 “地方财政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24

为廓清现代财政治理路径,提升地方财政治理能力,发挥财政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支柱性和保障性作用,更好服务决策咨询。2016年10月22日,由山东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山东智库联盟共同主办的“地方财政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财税体制改革与央地关系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地方治理、地方税体系构建与地方财政治理、“营改增”与消费税改革、政府财务制度与政府预决算审计、政府购买服务与采购人主体地位重塑、财政绩效和国库现金管理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我校期刊编辑部主任曲顺兰教授和宋敏编审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曲顺兰主任和宋敏编审与专家学者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积极约稿,同时,针对如何提升《经济与管理评论》和《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办刊质量和期刊影响力等问题虚心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