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编辑部协办“第五届西方经济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03

由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经济与管理评论》《山东财经大学学报》协办的“第五届西方经济学学术研讨会”于20161029日在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召开。来自山东大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Acadia University、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宁波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山东省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期刊编辑部作为协办单位在前期会议筹划、资料准备、期刊赠送、邀请专家等做了一些工作,高琼出席了会议。

山东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消费与发展研究所和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产业经济评论》主编、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首席学科带头人臧旭恒做了题为“中国崛起与世界经济版图的改变”的主题报告,以开阔的视野和详实的数据分析了中国经济增长的趋势及其引起的世界经济格局的改变。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副研究员周睿博士对中国贸易成本及其对贸易增长的贡献进行了分析与测算。

会议期间,编辑部参会代表与参会专家学者就2017年选题、栏目设置及如何提升期刊影响、扩大稿源、编辑流程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对《经济与管理评论》与《山东财经大学学报》进行了大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