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组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11/21
2012年11月1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胡锦涛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共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做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常委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贯彻十八大精神。

讨论中,大家对报告中提到的完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人均收入倍增、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目标和习近平讲话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体现了党中央对民生、对人民幸福生活的更深切的关注。大家在讨论中更是对“美丽中国”表现出了极大的关切和憧憬。

关于党章修改,大家认为把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写入党章,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突出的历史性贡献,对于今后的科学发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体现了我党不断自我完善、建设创新型政党的魄力。

对于如何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编辑部具体的工作中,大家讨论后一致认为:今后刊发文章,应以十八大报告为指导,把科学发展观、生态经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城镇化建设等作为今后刊文重点关注的选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