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参加第六届中国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论坛暨2012中国县域金融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10/29

2012年10月27日至28日,“第六届中国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论坛暨2012中国县域金融发展” 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举办。本次会议由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金融学会、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主办,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承办。会议由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崔友平教授主持,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綦好东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上致欢迎词。《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的郝涛老师参加了会议,并就《经济与管理评论》栏目设置、相关要求和稿约等与各高校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

参加会议者既有来自政府部门分管金融工作的领导,又有来自各高校的专家教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近1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对发展县域金融、助推县域经济;县域金融资源配置与服务体系研究;县域金融生态建设与发展;县域金融监管机制研究;农村信用社在县域金融发展中的地位职能;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市场定位及可持续发展研究;民间金融的规范化和阳光化研究;小微企业的融资行为与产品创新研究等学术型课题做了深入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