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参加“中国经济学创新与发展”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10/22

2012年10月20日至21日,由山东财经大学举办的“中国经济学创新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燕山校区召开,会议由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崔友平教授主持。会议代表均是来自全国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经济学动态》杂志社主编杨春学研究员,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询教授,美国东俄勒冈大学终身教授龙斧等多位知名专家参加会议,并做了主题发言。我校《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编辑郝涛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集中讨论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中国经济模式” 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具特色的经济发展模式之一的情况下,仍面临一些新的问题需要解决。专家一致认为亟需新的经济理论对“中国经济模式”做出合理的解释,这需要中国经济学人从自己的国情出发,以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为指导,借鉴西方经济学科学成份,推动经济学理论的创新与发展,使中国经济学能够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