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被评为第八届山东省优秀期刊

        发布时间:2012/03/19

第八届山东省报刊出版质量综合评估工作结束,经过评审委员会认真评估,《经济与管理评论》被评为第八届山东省优秀期刊。本次评估共评出优秀级报纸48家,良好级报纸74家,合格级报纸10家;优秀级社科期刊53家,良好级社科期刊68家,合格级社科期刊6家;优秀科技期刊46家,良好级科技期刊70家,合格级科技期刊11家。
本届报刊出版质量综合评估工作从2011年2月开始启动,全省132家报纸、254家期刊出版单位按要求送交了样报样刊。从10月开始,省新闻出版局召开全体评委工作会议,部署了样报样刊审读工作。各评审组专家按照《山东省第八届报纸出版质量综合评估标准》和《山东省第八届期刊出版质量综合评估标准》,从政治导向、出版形式、内容编辑、其他业务等几个方面,分组对报刊进行了审读。按照新闻出版总署建立报刊评估质量指标体系的要求,本次出版质量评估还将报刊出版单位领取新闻记者证人员数量、主要负责人岗位培训情况 、奖惩情况、平均期发行量、广告收入、纳税总额等相关信息作为评估的参考指标,全面、综合评估报刊出版质量和出版单位运行发展情况。经过认真审读,各评审组对报刊进行了综合评分,形成了审读报告和初审意见。11月25日,在各组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省新闻出版局组织了第八届山东省报刊出版质量综合评估终评会。会议对各分组审读的结果进行了认真审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了评委评估结果。评估结果通过山东省新闻出版局网站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在公示无异议的情况下,最后经省新闻出版局党组研究确定了最终评估结果。本届报刊出版质量综合评估工作,严格按照有关报纸期刊出版的法律规定和形式规范进行审读,整个工作过程公开透明,组织严密规范,评审细致扎实,结果客观公平,真实地反映了我省报刊出版质量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