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参加中国税务学会“宏观经济与税收政策研究”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9/26

2012年9月17-20日,中国税务学会“宏观经济与税收政策研究”课题研讨会在重庆市举行,中国税务学会领导到会指导并参加了研讨。本次会议由中国税务学会主办,重庆市税务学会和首都经贸大学承办,财政部财科所、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中国税务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吉林财经大学、黑龙江税务学会、福建税务学会、湖北税务学会、广东税务学会、广西税务学会等30多个科研院所、高校和学会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曲顺兰教授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了“收入再分配、税收调节及作用空间”的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代表依据“宏观经济与税收政策研究”这一核心课题,围绕“税收与宏观经济、收入分配和可持续发展”、“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税收政策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三个主题,我国宏观税负、税收能力与税收努力下的税收高速增长源泉、税务环境评估指标、收入再分配税收调节、绿色税收、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刺激居民消费、结构性减税、促进小微企业发展、资源型经济转型、总部经济等税收政策激励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提出了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税收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