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参加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编辑业务培训暨学术发展前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09/24

2012年8月13-16日,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编辑业务培训暨学术发展前沿报告会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编辑部承办,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全国高校社科期刊展,《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宋敏编辑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学术发展前沿报告会上,与会专家就报刊体制改革背景下社科期刊的未来发展、行业主管部门期刊管理的相关规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丁以绣副司长做了题为《期刊管理的相关规定及非时政类报刊体制改革情况介绍》的报告;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执行总编姚申教授做了题为《中国期刊改革背景下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报的发展》的报告;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祝福恩教授做了题为《当前主要社会问题及其解决与社会学前沿》的报告。同时,为提高编辑人员业务素养,会议还邀请了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原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学报》原主编潘国琪教授做了题为《学术编辑能力与学术刊物的编辑含量》的报告;中国社科院著名应用语言学家厉兵教授做了题为《编辑工作中的语言文字问题解析》的报告。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就高校社科学术期刊未来发展、如何打造精品栏目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