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评论》参加山东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2/08/23
2012年7月23日至27日,山东省高校学报研究会2012年度学术年会在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举行。此次会议由山东大学《文史哲》编辑部主办,全省30多所高校近百位编辑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曲顺兰主任与宋敏编辑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数字化背景下的开放办刊”,会议共分为主题报告与分组讨论两个阶段。曲顺兰主任主持了文科分组讨论并重点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成立后学校的总体情况以及《经济与管理评论》更名后的办刊思路、数字化建设和开放办刊的具体措施。会议集中研讨了数字化时代开放办刊的理念、制度和路径选择,交流开放办刊的经验和思路,与会者一致认为在数字化背景下,高校学报作为展示学校科研水平、学科建设以及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应该始终坚持高水平、高质量为核心的办刊理念,坚持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服务,以特色求知名,以创新求发展,突出学术性、时代性和创新性,高校也需在经费、人员、职称评聘等方面给予学报大力支持。